索取資料

吉隆坡小天母 投報率佳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孟沙(Bangsar)為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高級住宅區,位處市中心西南方約四公里,約...孟沙(Bangsar)為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高級住宅區,位處市中心西南方約四公里,約有5萬人口,當地馬來人口約61%,華人約24%,印度人口約15%。這裡的居民以久居孟沙的富裕階層為主,另也受外派商務人士及家庭的青睞,與台北的天母十分相似,房地產潛力大。 網路照片

孟沙(Bangsar)為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高級住宅區,位處市中心西南方約四公里,約有5萬人口,當地馬來人口約61%,華人約24%,印度人口約15%。這裡的居民以久居孟沙的富裕階層為主,另也受外派商務人士及家庭的青睞,與台北的天母十分相似,房地產潛力大。

以房地產市場區域及產品定位來看,孟沙發展成熟,富人群聚,被視為吉隆坡的高級住宅區之一,過去兩年每平方英尺交易中位數單價皆超過吉隆坡整體的中位數單價。

此區現有市場以獨棟洋房為主,大樓或服務式公寓占相對少數,但近期新推案有增加的趨勢且以大樓產品為主。

馬來西亞有實價登錄,透明可查,孟沙區域過去一年約有175筆交易紀錄,每平方英尺中位價約為馬幣874元(即每坪約台幣23萬元),平均成交中位價為馬幣139萬元(約新台幣1,000萬元),最高房價約馬幣1,200萬元(約新台幣8,800萬元)。

大馬信義經理林怡君表示,根據馬來西亞當地不動產顧問公司針對大吉隆坡區域住宅大樓產品的研究,2006至2015年十年間孟沙的房價呈穩定成長的趨勢,年均成長約7%。即便在2007至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孟沙區域的整體房價也並未因此下滑。

 

此區域因富人雲集,高端物業需求相對較高,房產自住需求居多,近來新推建案也屈指可數,許多新推高級公寓案件在完工前就已完銷,由此可見此區不動產並未出現供給大於需求的狀況,且近期新推案的價格也呈現上升的態勢。

就該區出租市場而言,許多承租方是來自外派人士與家庭;一般來說,屋齡較新的大樓可獲得較好的租金投資報酬率。

整體而論,在孟沙這個當地人眼中鬧中取靜的高尚城鎮,許多居民在此定居已久,不論是居住習慣或對居住地的依附感受,常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感,因此不論是買賣或租賃市場皆有一定的需求,也讓當地不動產具有相當的保值能力,長期持有獲利機會十分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