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大馬城助隆市成綠色典範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敦马宣佈:大马城计划復工!(吉隆玻21日訊)大馬對華特使陳國偉指出,大馬城計畫是馬中兩國具標誌性的發展專案,不僅有利於滾動國內經濟,更有望把吉隆坡打造成綠色城市的典範。

他今日受訪時表示,政府近期接二連三為國民捎來好消息,特別是日前首相敦馬宣佈批准大馬城計畫,過去是極具爭議性的計畫,亦是關注馬中關係的國人和國內外企業,曾擔心是否會因此受到負面影響。如今放行後,則有利於兩國企業的運行。

他說,大馬城計畫裡有中低收入群關注的可負擔房屋,同時佔地486英畝大的發展項目,本身亦有資格形成一座猶如城市的發展項目。

「大馬城重啟,對提升我國的國際形象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亦能提高大馬在全球的經濟地位。」

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他指出,在國內外各大企業入駐大馬城後,當地就會成為新一個金融中心,不僅帶動國內經濟,同時亦能為周邊地區的人民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此外,他指出,大馬城計畫不僅僅注重金融發展,同時也注重環保政策,以免讓這座繁華大都市成為高污染的地方。

「我們希望大馬城除了先進繁華以外,也強調綠色環保,因我們不希望吉隆坡成為一個污染、骯髒以及令人窒息的城市;反而要放眼成為國際典範的綠色城市!」

與此同時,他表示,將隨我國領袖訪華,而其本身亦會親臨現場,見證兩國企業針對各項重點專案,所簽署的備忘錄以及意向書儀式。

另一方面,陳國偉今日與蓮花苑州議員黎濰裮一同出席,號稱全國最大型義賣會「慈善聯盟全民關懷義賣會」時指出,社會的貧富懸殊問題愈漸嚴重,根據2018年資料顯示,平均每2天就會誕生一位億萬富翁;然而,另一端超過38億貧窮人口的收入,卻下跌11%!

他說,許多國家也因貧困問題而衍生許多社會問題;而我國為避免相關事件發生,致力縮短兩者間的鴻溝。特別是針對中低收入群體,政府將會持續推出各項福利政策。

另外,他也點出,雖然國內醫療設施完善,惟政府醫院卻經常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故他也呼籲私人界的醫療中心,在本著醫者父母心的前提下,勿隨意拒絕求醫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