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讓綠區國商務遊客往來 貿易活動業者促推“旅遊氣泡”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3c72c3c5-ca4a-4054-9021-dc49d1212de87e3c6832-06e5-4542-a349-ce5d2efd33e0.jpg籌辦貿易活動的業者促請政府考慮重開邊境,允許成功控制疫情國家的商務遊客往來。

Informa Markets東盟商務董事經理甘迪指出,政府可推行“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讓國際商務遊客到訪,協助刺激大馬經濟。

他向馬新社說,大馬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受到疫情及行管令影響,今年首季經濟增長下跌至0.7%,去年首季是4.5%。

越早引回國際貿易將更早復甦

“我們越早把國際貿易引回馬來西亞,我們將更早復甦。”

“旅遊氣泡”是指成功控制疫情國家取得協議互相開放邊境,允許在綠區自由行動。

甘迪指出,在開始階段,“旅遊氣泡”必須限制在每日新增病例受控制的地方,如韓國、臺灣、日本、中國、泰國、新加坡、澳洲、越南及香港。

馬來西亞在2019年接待約93萬名商務遊客,60至70%來自上述國家和地區,帶來約1.2萬億令吉貿易額。

他說,“旅遊氣泡”可以慢慢帶動貿易,惟須遵守嚴格標準作業程式。

“商務遊客在進入大馬前必須接受病毒篩檢。”

首相署部長拿督斯裡慕斯達法日前提到,政府已接獲推行“旅遊氣泡”建議,但未有定案,有很多事情需要慎重考慮。

馬來西亞會議及展覽組織者和供應商協會(MACEOS)指出,在2019年我國舉辦1025項商務活動,吸引超過54萬名國際商務遊客到我國,在直接開銷貢獻39億令吉,同時帶來92億令吉的經濟影響。

已批准SOP讓旅遊次領域復工

目前政府已批准SOP,讓旅遊次領域復工。

此外,甘迪指出,該公司準備先專注在本地買家及賣家。

“不過,就如我們所說,本地買家在推動經濟成長方面資源有限,因此我們需要國際買家到來,經濟才能快速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