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吉隆坡新商業金三角成形 就業人口紅利大增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吉隆坡118與雙子星形成新商業金三角(圖/信義房屋提供)
▲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吉隆坡118與雙子星形成新商業金三角(圖/信義房屋提供)

馬來西亞地處關鍵地位,自15世紀起,麻六甲海峽即成為東西方最繁忙的貿易港口之一,歷經數百年的經濟發展及人口挪移,現今的吉隆坡已成為馬來西亞的金融首都及最大城巿、也是人口和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區域。

吉隆坡巿近年在政府積極建設之下,由巿中心的雙子星大樓、吉隆坡塔、巴比倫廣場所組成的金三角商圈,被視為是整個東南亞最精華地段之一;而在馬國政府積極建設下,未來3年內將由「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吉隆坡118」與雙子星大樓再拉出一個範圍更大的「新商業金三角」,帶動該國新一波經濟增長。

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位於吉隆坡市中心西南方,因其絕佳的地理位置,成為吉隆坡新捷運線的重要轉運站,也連接吉隆坡多條主要幹道及高速公路,例如敦拉薩大道和吉隆坡布城大道,行經高速公路,距離吉隆坡國際機場僅35分鐘車程。

這項大型建設更是馬來西亞2020年宏願及經濟轉型計劃的主要推動力,預期將有250間本地及國際公司進駐,創造50萬個就業機會,並吸引4萬個知識人才聚集,帶動就業人口紅利大增。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伊斯蘭金融國度就是馬來西亞,馬來西亞也是第一個發行伊斯蘭債的國家,相信在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完成後,將會是亞洲區首見的世界級伊斯蘭金融中心。

大馬信義總經理李杰峰指出,6月份出爐的官方報告指出,目前TRX第一階段基礎設施建設已達8成,首波推出的「106交易塔」和「Menara Prudential」都將如期於2019年第一季開放。馬國政府在歷經大選後,近期多次公開力挺TRX計畫,提振不少投資者的信心。

此外,馬來西亞2020年宏願中的「吉隆坡118」(高682公尺)2019年竣工後,將取代「雙子星塔」(高452公尺),拿下東南亞最高及世界第二高大樓的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