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東方巴菲特看好馬幣會更好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檳城17日訊)惠理集團主席及聯席首席投資總監拿督斯裡謝清海認為,今年馬幣走勢比往年好,尤其是我國政壇經歷60年後終迎來改朝換代,為投資者帶來不少信心,因此相信馬幣實力應在3令吉80仙。

 他昨晚出席由檳城商企聚英社舉辦的首站超級座談會上指出,馬幣疲弱的原因主要來自大馬本身,因為近年來國家重組課題、資金外流及過於龐大的公務員。

 被香港媒體譽為「東方巴菲特」的謝清海表示,目前我國公務員人數占職場人數的16%,這是一個龐大的數目。同時,他也認為馬幣實力應該在3令吉80仙左右,但令吉會在穩定前疲弱。

全球投資表現低迷

超级座谈会主持人拿督蔡金城(左起)、许廷忠、曹观友及谢清海于週日晚上出席由檳州商企聚英社举办首站超级座谈会。 超級座談會主持人拿督蔡金城(左起)、許廷忠、曹觀友及謝清海於週日晚上出席由檳州商企聚英社舉辦首站超級座談會。

 另一方面,謝清海也對全球投資環境表示不樂觀,全球整體投資表現低迷來自幾種原因,一是政治人物推出一些民粹政策,例如減少稅務、許下一些不切實際的承諾,甚至取消應有的獎掖等。

「二則是現在市場出現資本多於機會,欲找到潛質投資機會並不多。該情況的出現主要是受到高科技的影響。」

但是,他仍認為,成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才行,大馬硬體方面很強,但在軟體方面顯疲弱,所以必須在軟體方面加強,才能在國際市場競爭。

檳城商企聚英社名譽主席拿督斯裡許廷忠也在活動上宣佈謝清海加入該組織,並認為,有了對方加入,相信將為該會成員帶來更多經商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