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國際財經:馬來西亞第三季GDP年增6.2%,表現優於預期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7.jpg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馬來西亞第三季經濟增長表現優於預期,主要受到出口、民間消費與投資,以及公共支出加速所推動。

馬來西亞央行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較去年同期增長6.2%,經濟專家預估值為增長5.7%。第二季數據為增長5.8%。

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第三季GDP則是較第二季增長1.8%,增幅同樣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1%。第二季數據為增長1.3%。

馬來西亞央行方面表示,有利的經濟前景為評估貨幣政策寬鬆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

馬來西亞央行總裁Muhammad Ibrahim表示,一旦經濟成長確立,經濟預期正面,通膨處於央行預期範圍之內,金融失衡沒有顯著惡化或成為一個問題,這會讓央行在調整貨幣政策寬鬆程度方面有一些靈活性。

Muhammad Ibrahim指出,這不是緊縮政策,而是利率正常化,所以如果這些因素到位,央行會有一些靈活性。

有鑑於全球油價,整體通膨率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保持在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