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前進大馬置產前 新政府重大政策有哪些?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近年來東協十國積極發展經濟和基礎設施,該區域已成為國內外投資者的置產熱地,東協領頭羊之一的馬來西亞,在2018年和平實現政黨輪替,迎來東南亞歷史性一刻。大馬信義總經理李杰峰表示,精準的投資先建立於瞭解之上,建議國人須提前掌握馬來西亞的基礎建設、經濟成長等,方能做出最佳選擇。

據大馬《2019年經濟展望報告》,希望聯盟的財政預算欲實施三大策略,即:提升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鼓勵創業和增加人民的財富。首相馬哈迪也在獻詞裡就說到,政府將在政策、策略和施政方式上做出改變,以達到人民的期望,並重建以及恢復國家榮耀。

新政府上任後立即廢除消費稅(GST),取而代之的是銷售與服務稅(SST)。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強調,這項倡議讓國內通脹率降至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進而鼓勵國內私人消費的成長;更重新檢視由前政府批准的各大型計畫,例如廢除捷運三號(環狀線),將馬新高鐵計畫擱置至2020年等。

值得一提的是,面對經濟、社會等不明朗因素,馬來西亞發展潛力依然備受看好。據大馬PropertyGuru的調查顯示,選後約42%的民眾對房地產市場持有積極樂觀的心態,滿意度創下2009年來新高。這項調查分析「新大馬」的精神讓當地人民產生共鳴、讓旅居在外的國人考慮回國、正計劃移民的國人也改變主意,民眾對執政者的信心由此可見。

執政百日後,根據默迪卡民調中心調查顯示,約67%的受訪者給予新政府正面評價,現任首相馬哈迪更獲得71%受訪者的認同。基本上,民眾的信心來自新政府積極展現欲改革的一面,儘管馬來西亞政權更替,一時受到國內外不少關注,但新政府的表現並沒有讓選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