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旅遊網調查:全球友善城市 吉隆坡排第二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旅遊網站Big 7 Travel的調查顯示,吉隆玻是全球第二友善的城市,僅次於加拿大的溫哥華。

據悉,Big 7 Travel針對150萬人進行調查後,得出有關資料。

此外,比利時的布魯日,臺灣的臺北,德國的漢堡,愛爾蘭的柏林和紐西蘭的基督城,則位列第3至第7友善的城市。

東南亞地區方面,泰國的清邁(第11名),柬埔寨的暹粒(第20名),新加坡(第24名)以及越南胡志明市(第46名)也被評為最友善的50大城市之一 。

“馬來西亞人天生友善,對陌生人友好,吉隆玻就是最好的例子。當地人隨和的氣質,以及對待遊客友善,意味著遊客很容易在這裡交到朋友,吉隆玻是遊客和外國人的首選。”Big 7 Travel在其網站上寫道。

該網站還指出,“城市的導航方便度;在沒有漫遊資料的情況下,向陌生人問路;以及在當地酒吧結交新朋友的機率”是評價有關城市受否友善的基礎條件。

Big 7 Travel指出,亞洲城市的整體評價很高,而美國和加拿大的幾個城市也進入前10名。

今年初,該旅遊網站也將馬來西亞列為前20名“最適合打卡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