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海外置產王 /大馬敦拉薩房產 投資熱點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馬來西亞國家房地產資訊中心(NAPIC) 近期發布2020年第1季報告,住宅類型...馬來西亞國家房地產資訊中心(NAPIC) 近期發布2020年第1季報告,住宅類型的交易量仍為市場最多,達4萬7,045件,延續2019年第4季開始的減少趨勢,比去年同期減少9.8%,但和其他產品相比,卻是受疫情影響減幅最小的項目。

市場解讀這代表市場上仍有穩定的購屋需求,在當地投資置產時,要考量相對穩定的因素,例如該區域的未來潛力和安全性。這當中,被獨立全球產業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列為商業房地產熱點之一的「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便是最佳例子。

產業網站Property Guru先前分析,馬來西亞國家的財務基本面相對穩健,產業市場不一定會在疫情結束後出現最差的情況,且有關當局已推出許多措施解決房產市場下跌的局面,發展總值達馬幣400億元的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由馬來西亞財政部領頭,占地70英畝,一共有30棟高樓,其中最受矚目的是106交易塔。

這個高樓塔已成為馬來西亞次高的建築物,一躍成為世界第15高的摩天大樓,潛力有望與紐約世貿中心和上海國金中心並駕齊驅。看準其潛力和發展價值,目前多家跨國企業已確定進駐,包括滙豐銀行(HSBC)、英國保誠人壽,以及印尼最大商用產業發展商慕麗亞(Mulia),官方預計在未來創造50萬個以高階白領為主的就業機會,進一步帶動附近區域的自住和租屋需求。

圍繞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的還有各大商業和休閒中心,如柏威年廣場、太子閣國際醫療中心、伊頓國際學校等,生活機能完善便利。

這一精華地段裡也鄰近各國駐大馬領事館如美國大使館、英國最高領事館等,還有不少皇室蘇丹王宮也設立於附近,為區域的安全性和穩定性帶來增值效果。也因此,不少高端建案一棟棟拔地而起,如最近備受矚目,由世界500強企業的中國交通建設集團和馬來西亞領軍企業WCT集團合力開發的中央公館(Core Residence)建案。

值得一提的是,敦拉薩金融中心區內僅規劃約30%左右的範圍作為住宅項目,中央公館便是其中之一,屬於該區域的黃金精華區。此外,從中央公館只要步行約300公尺就可抵達未來高運量雙捷運交會站,輕鬆連外到達各個地方,包括武吉免登商業區,以及目前規畫中的隆新高鐵站等,生活機能和品質兼顧。中央公館也提供高質完善的公共設施如閱讀室、空中無邊際游泳池、空中酒吧、空中健身房和室內遊樂場等,不管是家庭或是單人,都可以在入住後享有高品質的生活。

作為世界新興城市之一,吉隆坡已成為國內外投資者到東協置產的優先選擇。承襲英國法律及澳洲托倫斯地產登記制度,在馬來西亞有關房地產的販售、價格和程序都受法律約束且公開透明,有效保障投資者。信義大馬總經理李杰峰表示,在海外置產要注意各國不同交易風險跟相關法令,最好尋找有信譽的仲介業者提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