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教育醫療生活品質高 樂活人生在大馬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馬來西亞以其多元文化特色為名,以該國首都吉隆坡為例,這座城市除了融合多元族群如巫裔、華裔和印裔,也聚集了各國優秀人才,讓人無時無刻感受到大馬獨有的多元魅力。這份獨特魅力除了展現馬來西亞社會對多元文化的高包容度與接受度,更展現人們可以自然地遊走在不同文化之間,展開跨族群和跨文化的交流。

受英國殖民170 餘年,馬來西亞處處可見英國的影子。該國沿襲英國的西敏市議會制,政治運作模式與英國並無太大區別。而事實上,不少在這個體制裡的政治菁英多在英國著名學府留學,包括劍橋大學、杜倫大學和帝國理工學院等。一方面,這也跟馬來西亞建立於英國制度基礎上的現代教育有關,如政府提供小學6年,中學5年的義務教育。此外,馬來西亞不少知名國際學校均採取美國學制和英國學制,提供從幼稚園至高中的課程,高度接軌國際教育。

而美國「國際生活」雜誌今年也指出馬來西亞是全球前5名最適合退休的國家,位居亞洲第一。這項評比標準包括房地產價格、醫療服務和生活成本等,意味著生活在馬來西亞可以用相對合理的價格獲得更高的生活品質。以其醫療保健而言,馬來西亞是世界著名「醫療旅遊」的目的地,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而服務的醫師多在英國、美國和澳洲等國受訓,醫療品質和英語能力優良。馬來西亞醫療旅遊理事會(MHTC)在今年發布消息稱,醫療保健旅客人數不斷增加,從2011年的64萬3,000人次增加86.6%至2018年的120萬人次,並為馬國創造50億馬幣(約合11.9億美元)外匯收入。

生活在馬來西亞猶如生活在萬花筒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文化、習俗、節慶和藝術等;在高速發展的同時,卻依然能保有豐富的文化和傳統遺產,除了吸引各國人士如韓國、日本和英國人移居,其高度保留華文文化也吸引許多台灣人到當地移居。此外,馬來西亞人均GDP突破1萬美元,正一步步擠身成為高收入經濟體之一,大馬政府目標在2020年突破1.5萬美元,成為高收入國家。大馬信義總經理李杰峰表示,馬來西亞政府積極推動的第二家園計畫(MM2H),2019年收到7904份申請,是過去5年來表現最好的一次,也是計畫推行近20年來獲最多申請的年份之一。符合特定條件的外籍人士可在保留國籍的情況下,在當地居留10年的時間,申請成功者還可攜帶家屬一起,讓孩子可以享受當地的國際化教育環境。大馬信義房屋長期駐點吉隆坡,不定期在台北市信義大樓舉辦說明會,讓國人深入瞭解當地市場和豐富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