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海外置產王/吉隆坡蕉賴區房市 有潛利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馬來西亞壹豪菀。(網路圖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簽署,包含馬來西亞在內的十個東協國家,以及日本、大陸、南韓、澳洲與紐西蘭,將涵蓋全球30%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是亞洲地區邁向貿易投資自由化的積極一步。

國際性的利多,催化投資者看好吉隆坡蕉賴區房地產的未來潛力,以及葛京(Cochrane)站的精華地段,這兩個區域也成了投資者的優先考量之一。其中,1828年創立,在馬來西亞擁有雄厚財力的莫實得集團(Boustead)旗下開發商Mutiara Rini的建案─「壹豪苑One Cochrane」備受關注。

壹豪苑步行捷運葛京站僅僅在500公尺內,聯外交通方便外,更結合了現代人想回歸綠意、樂活的居住需求。除了設計有樹屋、花園綠意造景,還有一棟設施設計了家庭按摩池、靜坐區和咖啡廳等,致力將休閒娛樂融入在居住環境裡,創造工作與休息的完美平衡。同時,在壹豪苑的高處放眼望去,更能看見聳立於不遠處的吉隆坡塔,美景盡收眼底。

信義房屋大馬主任林正哲表示,在近期成交中,許多客戶選擇壹豪苑,看中的就是其高貴不貴的房價,以及鄰近吉隆坡城中城,以及著名的國際貿易中心(TRX),位居精華地點。這也提醒國人在海外投資置產,務必要慎選海外置產業者和開發商,也要密切留意匯率波動,建議以分散換匯方式降低匯差風險,保障自身權益。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在10月的預測,馬來西亞實際國內生產毛額(GDP)在2021年可逆勢增長7.8%,是東盟五國中最高,更優於新加坡、日本、香港、澳洲等地先進經濟體。

能被預測經濟反彈力道大,是因為馬來西亞相對完善且不斷進行中的基礎建設。馬來西亞政府為了振興經濟,更提出了《2021年預算案》,承諾撥出馬幣150億元用在2021年的交通基礎設施項目。

目前吉隆坡捷運線2號線(MRT2)的建設在行動管制期間仍掌握工程進度,並預計在2022年完工通車。

除了交通建設外,吉隆坡至少有20項大型發展計畫正在展開,近期房地產的焦點則是已完工的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TRX)。目前已有多家跨國企業確定進駐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包括滙豐銀行(HSBC)、英國保誠人壽、中國華為,以及印尼最大商用產業發展商慕麗亞(Mulia);同時日本西武百貨商場也預計進駐,從國際間著名的企業陸續進駐,可看出企業看好這一區的發展潛力 。
圖/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