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首相:助區域應對疫情衝擊 • RCEP是經濟復甦重要工具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在首相慕尤丁(左)见证下,阿兹敏代表大马政府签署RCEP协定。-马新社-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對於本區域應對冠病疫情很重要,它可作為經濟復甦的重要工具,鼓勵市場重新開放及確保供應鏈不中斷。

他說,疫情不只造成生命損失,也重創經濟。 “加上區域緊張局勢給全球貿易體系帶來挑戰,東盟必須維持競爭力。”他今天在以視訊方式舉行的第4屆RCEP峰會上,發表演詞。

自貿協議維持競爭力

慕尤丁指出,自由貿易協定是通過推廣國際貿易、鼓勵投資及確保人才供應,以維持競爭力。

他認為,RCEP將是加強東盟與對話夥伴國之間的區域經濟一體化的主要工具。

“很重要的是這項夥伴關係是根據15個參與國的不同經濟發展水準進行談判,以確保所有人受惠於自貿協議。“我相信這是我們區域經濟合作未來增長及活力的試金石。”他說,我國與東盟及自貿協議夥伴國將向世界展示,即使經濟發展水準不同,但15個國家可以團結創造互惠互利的貿易協定,不僅是對工商界,也為人民福祉。

盼印度日後加入

此外,慕尤丁說,我國瞭解印度當前面對的困境,並希望印度日後會加入RCEP。印度在2019年11月宣佈不加入R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