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大馬2030年將興建新地標 總高700米摩天大樓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馬來西亞吉隆坡市已有多座超過200米高以上的大樓,但未來或會迎來700米高的摩天大樓。(圖源:翻攝自SkyscraperCity)

馬來西亞將在2030年後,計畫興建在高度上超越現有馬來西亞的摩天大樓,這將繼多座摩天大樓後,在馬來西亞天際上多增一座穿天的摩天大樓。

馬來西亞現有的著名的摩天大樓都集中在吉隆坡市內,這些摩天大樓為吉隆坡雙峰塔(375米高),106交易塔(492米高)與吉隆坡118大樓(635米高)。在這些摩天大樓之中,吉隆坡雙峰塔在1998年動工至2004年台北101大廈完工期間,為全球最高的建築物,同時也是馬來西亞現代化的象徵。

馬來西亞吉隆坡市最新的摩天大樓106交易塔,將會以492米高程為大馬最高建築物,並且預計今年將會完工。(圖源:翻攝自MIX fm)

據馬來西亞報章《The Edge Property》報導,這座暫時命名為M塔(Tower M)將由吉隆坡雙峰塔控股所承建,並且計劃建築達145層與總高達700米高。M塔的地點計劃將坐落在捷運第2期的吉隆坡雙峰塔東站,惟實際地點尚未公佈。

《The Edge Property》引述吉隆坡雙峰塔控股發言人指出,目前的進度還在設計建築物的基礎等,實際的建築工程不會在近期內開始,而建築物也需考量到內部單位都有租賃才能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