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全球最宜養老國家 大馬第五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å¾ç¤ºï¼é©¬æ¥è¥¿äºåéå¡ã圖示:馬來西亞吉隆玻。


(華盛頓三日綜合電) 於1979年創刊的美國《國際生活》(International Living)雜誌,週二公佈2019年全球養老指數,馬來西亞被選入十大最適宜退休養老的國家之一,在10名裡面排在第五。

新加坡《新海峽時報》報導,前4名依序是巴拿馬、哥斯大黎加、墨西哥和厄瓜多爾。

雜誌指出,大馬法律基本依據英國,道路路牌名稱都有英文和馬來文,駕駛時方便許多;大馬的英語為非官方通用語言,容易和當地人溝通。其他因素包括便宜的房租、廉價、方便和有效率的公共交通;大馬有實惠的醫療保健成本,也是有很多醫療旅遊選擇的國家。

此外,調查也顯示大馬地理位置臨近泰國、峇厘島、柬埔寨、越南,適合作為探索其他亞洲國家的基地。雜誌推薦檳城為適合養老的地點,指當地有充滿文化藝術、歷史大自然以及海灘和森林。

最適宜退休養老10大國家

1.巴拿馬

2.哥斯大黎加

3.墨西哥

4.厄瓜多爾

5.馬來西亞

6.哥倫比亞

7.葡萄牙

8.秘魯

9.泰國

10.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