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大馬財長發表新年獻詞 盼3年重振經濟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馬來西亞2018年經歷首次政權交替,財政部長林冠英今天發表新年獻詞,他許諾儘快在未來3年內讓馬來西亞的財政狀況恢復,並希望馬來西亞能重返亞洲經濟之虎的行列。

就任後第一個春節,林冠英感謝馬來西亞人的支持,表示將致力於幫助希望聯盟政府履行去年5月大選宣言中的承諾,全力解決前政府遺留下的經濟問題。

他說,自從新政府執政後,外國投資提高3倍,出口額也增加到近1兆令吉(約新台幣7.5兆元),並將通貨膨脹率控制在1%的9年低點,成功讓國際信用評級機構和外國投資者放心。

林冠英說,希望聯盟政府除了在開支及會計上制度化改革外,也在10個月內把370億令吉的消費稅和所得稅退稅給民眾,並開始進行各種公私合作,這一切將有助於2019年的經濟增長。

此外,他表示新政府會更注重醫療、教育和社會福利的需求,希望可以打造更好的學校、醫院和更高的工資。同時,他也提醒人民不能忽視種族主義者和宗教極端主義分子煽動,讓這些人製造誤會,導致公民互相仇恨。

他補充,希望聯盟政府代表的是全民,而也只有政府能不分種族背景,不管地理位置,全力地照顧和服務所有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