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馬來西亞獲評2019年全球最佳醫療保健國家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在研究全球退休和移民機會的權威組織國際生活(International Living)發佈的《2019年全球退休指數報告》中,馬來西亞以95分(滿分100分)在全球最佳醫療保健類別中名列榜首。 

根據國際生活網站,在今年獲評全球最佳醫療保健國家的前六名中,馬來西亞憑藉世界級的醫療保健服務和先進的醫院設備排名第一。據馬新社報導,國際生活網站顯示,馬來西亞有13家醫院通過了國際醫療衛生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的認證,幾乎所有醫生都會流利的英語,其中絕大多數都曾在英國、美國、澳大利亞進修,溝通方面沒有障礙。 

“在馬來西亞工作的外派雇員可選擇私立或公立醫院來滿足各自的需求。雖然私立醫院的醫療服務更貴一些,但是會比公立醫院的醫療服務更接近西方標準。”網站補充道,即使是在私立醫院接受輕微疾病的治療,費用也是可負擔得起的。” 

“在馬來西亞,你不需要提前預約,也不需要家庭醫生的轉診信,就能去找專科醫生問診。你在你選擇的醫院掛號,再排隊等著看你選擇的專科醫生,就這麼簡單。” 

“在馬來西亞看病開處方的花費,是你在家鄉付的錢的一小部分。但是,吸引人的不僅僅是費用,而是服務。” 

“和馬來西亞其他的醫療人員相似,藥劑師們也是訓練有素、見多識廣。馬來西亞人十分友善,但他們對醫療服務有著真正的興趣,這讓人印象深刻。” 

根據國際生活網站,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國家分別為法國和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