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這個城市幾乎沒有地震颱風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台灣位於地震帶上,三不五時就能感受到地牛翻身的搖晃,大家更是息引為常。但是您知道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幾乎沒有發生過地震嗎?吉隆坡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之外,附近也沒有火山,被認為是地震發生機率非常低的地帶,近年唯一一次感受震度的時候,是在2004年12月26日的南亞大海嘯餘震。

上圖:沒有地震的吉隆坡有許多高樓

除了沒有地震,吉隆坡也幾乎不會有颱風侵襲!在維基百科上歷年來曾經影響馬來西亞的颱風只有三個。在颱風容易生成的太平洋和印度洋上,吉隆坡東邊有印尼,西邊有菲律賓,颱風即使生成後筆直朝吉隆坡前進,也會被附近陸地削弱,不大會造成太大災害。

上圖:被印尼與菲律賓包圍的馬來西亞

在吉隆坡幾乎不會發生台灣常見的地震和颱風,一年四季氣候亦十分怡人。加上馬來西亞的醫療水準高,適合退休人士定居,也被美國權威媒體國際生活所公布《2019年全球退休指數報告》評選為第五位最佳退休養老勝地,並且是東南亞國家中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