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貿易亮眼股匯同歡 專家樂觀看下半年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6月貿易數據好於預期,並提振股市與匯市場。經濟學家普遍認為,下半年的貿易表現會比上半年好。

拉曼大學經濟系副教授黃錦榮博士接受《東方財經》訪問時表示,6月是大馬經濟重啟較為完整的月份,因此外貿數據會比4月或5月處於萎縮階段時更加亮眼。「此外,馬來西亞主要貿易夥伴如中國等亞洲國家防疫表現較好,因此經濟復甦的力度較大。」

但他對7月能否維持如此亮眼的表現存疑,並指出在5月末至6月初期間,美國認為疫情已受控並打算重啟經濟時,該國的經濟復甦表現不錯。但步入7月後,復甦步伐開始放緩,因此他預計7月外貿增長幅度較弱。

黃錦榮預計,下半年貿易表現會比上半年更好,但能不能回到肺炎疫情爆發前的水準,仍取決於美國疫情走向。「若美國疫情沒有惡化,下半年的按年表現有望做到持平,甚至是有單位數的增長。」

而MIDF研究經濟學家也同意,我國下半年的出口將會有所改善。「全球經濟分階段重新開放將刺激需求,進而帶來更好的貿易流量。」

他稱,中國是我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經濟反彈意味著對我國產品需求將持續增長。無論如何,該分析員維持對今年出口將按年萎縮8.3%的預測。

亮眼的6月大馬貿易數據為馬股和令吉打了一記強心針,在週二(7/28)雙雙走強。

--

小編補充最新的大馬經濟相關資訊,真的是外貿股市都熱騰騰!

馬股在上周(8/3-8/5)四度刷新記錄,更在周四(8/6)創下166億的總交易量,為歷史新高。

而馬來西亞國際貿易與工業部公布的6月貿易盈餘創新高,較去年同期大增98.7%至約209億馬幣(約49.1億美元),遠高於市場預估的121億馬幣。

看來大馬的經濟狀況真的復甦有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