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花旗:亞洲手套股瘋狂漲勢將持續 未來一年有望漲75%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cc27-ixreehp1639801.jpg長期以來,馬來西亞一直是一個擁有大量財富的地方。除了富饒的原料如棕櫚油及橡膠,相關製品技術也是享譽全球。今年因為疫情影響,馬國的低調橡膠行業(或更確切地說,手套製造)成為全球最熱門的行業之一。

花旗集團在一份最新報告中表示,亞洲手套製造商股票的驚人漲勢將進一步擴大,因為疫情導致的需求激增沒有減弱的跡象。花旗分析師Megat Fais在報告中預測,隨著疫情推動該行業的銷售額和利潤以空前速度增長,未來12個月馬來西亞頂級手套公司(Top Glove)與高產柅品工業公司(Kossan Rubber Industries)的股價有望各上漲約75%。

在今年的一些全球股票指數中,手套製造商是最大的贏家,超過了居家隔離概念股、黃金股,甚至特斯拉的股票。作為全球最大手套製造商,頂級手套公司的股價今年迄今上漲了逾400%,較小的競爭對手Supermax股價上漲了逾1300%。

此類股票對於任何疫情相關消息仍然十分敏感。在俄羅斯宣佈批准全球首個新冠病毒疫苗,美國政府與Moderna達成1億劑疫苗供應協議後,頂級手套及其馬來西亞同行的股價週三下跌了約5-10%。

但花旗的Fais對此並不感到擔憂,他指出,亞洲手套製造商們的訂單交付時間已從疫情前的一到兩個月延長至約12個月。

馬來西亞隱形冠軍

在手套製造方面,馬來西亞為王──馬來西亞生產橡膠手套約佔全球供應量的65%,種植工業和商品部估計今年的出口量將增長45%。

馬來西亞製造手套的企業Riverstone 、Top Glove Corp.和Hartalega Holdings Bhd,現在是馬來西亞股票基準指數中五家最有價值的公司之一。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數據,今年他們的股價已上漲19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