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

開始與獅城談判 隆新高鐵準備重啟

news_share_fb news_share_google news_share_line news_share_twitter

隆新高鐵(HSR)的重啟計畫,在獲得內閣的批准後,目前已經進入與新加坡談判的階段,重啟工作準備就緒。

據悉,首相丹斯裡慕尤丁將在週二出席一場簡報會,微調隆新高鐵計畫中的一些細節。

《星報》財經週刊《StarBizWeek》今日引述兩位元消息人士表示,內閣已經為隆新高鐵計畫的建設開了綠燈,目前正在著手解決與新加坡接洽之間的問題。

 建設成本料減少

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也透露,由於隆新高鐵計畫的範圍已經做出了修改,因此建設成本也會大幅度減少。

雖然沒有確實的成本數額,但根據國陣與希盟政府所估算的造價成本,分別是720億令吉與1100億令吉,據說希盟政府估算出1100億令吉的成本,實際上是包含了國陣執政時期尚未發現的隱藏性成本。”

隆新高鐵被視為一項可復甦國內建築業的計畫,預計將會為我國經濟帶來乘數效應,隆新高鐵的建設與運作也會長期地推動沿途地區的經濟增長。

大馬在2016年12月與新加坡簽署了雙邊協定,將會建設一條350公里的高鐵,但卻在希盟執政時期因為成本太高而決定展延。